大陆短期研修生招生说明

學生交流
學生交流

大陆短期研修生招生入学管道说明

本校目前与大陆近300所高校缔结姐妹校,并与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985、211高校签订有交换生协议,每年至本校进行短期研修大陆学生有600-1000位不等,就读于本校大陆学位生近200位,学术交流成果丰硕,目前本校在招收大陆地区学位生学制与条件说明如下:


一、申请资格:

(一)须为与本校签订「学术合作协定书」之大陆地区大专院校在学学生。

(二)必须是品行端正、在学成绩良好、与他人互动关系佳、对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有热忱之学生。

(三)必须经由所属学校推荐,依规定程式提出申请。

(四)不接受个人申请,请统一由合作学校送件。

二、申请截止日期:

(一)秋季班(9月入学者)-每年5月31日前寄达(或email)申请资料。

(二)春季班(2月入学者)-每年11月30日前寄达(或email)申请资料。

三、研修学生名额:

每校总人数无限制,惟申请修读本校同一专业至多以25名为限,若超过25名研修者,将以专班形式上课,该班学生学费及课程将另行商议。 

四、本校入学流程及规范:

(一)由学校遴选出品行端正、对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有热忱兴趣的学生。学生以其本身之专业科目在本校进行随班研修。

(二)本校于收取材料后,经各相关单位审查通过结束,将开立本校邀请函、行程表及本校简介提供原校进行办理主管机关同意入台程式。

(三)本校同时协助进行办理学生入出境手续,待我方移民署核准后,将寄发:

  1. 邀请函及行程表。
  2. 入出境证。
  3. 本校报到通知说明书。

(四)请依本校规范日期准时入境、出境,同时须在大陆地区出境前,购买回程机票。

(五)在台研修期间必须遵守台湾及学校的相关规范与纪律。每学期的研修课程学士(本科)生至少须为16学分(每学分约18学时),硕士(研究所)生至少9个学分,最高修习学分上限为25个,选课依照本校学生之选课办法办理。

(六)学生来台研修期间必须住宿于本校学生宿舍,并且遵守宿舍规范。管理辅导单位为本校国际暨两岸合作处、学务处及研修系所。

(七)学生完成研修课程及活动后,本校将于学期结束发给研修证明及取得学分证明书(即及格科目之学分与成绩)。

详细资料请详阅各年度招生简章
浏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