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優勢

朝陽優勢

朝陽國際應用科學與工程學刊Scopus收錄
朝陽國際應用科學與工程學刊Scopus收錄

就讀朝陽的優勢

朝陽科技大學創校迄今已22年,正值風華盛貌與英姿勃發的歲月。學校教授群是由近400位教學研究都優秀的菁英所組成,包含1,400多位境外生在內的學生人數超過17,000名。就辦學績效來看,本校在資訊和工程學門,ESI論文排名世界前1%。在創新創意的表現上,近6年,所累積的國際發明展獲獎獎牌,總計超過200面。此外,本校還名列世界百大綠能大學,全球大學育成中心績效評比是亞太地區第1名,世界第2名。整體而言,朝陽創校迄今,在董事會及全體師生努力之下,已締造了許多辦學特色、佳績,贏得難以數計好評,簡單從以下面向,來說明和分享:

一、設備完善,有利學習:朝陽擁有新穎的普通教室、專業教室、實驗室及工廠高達413間﹔所有操作儀器設備都屬新穎前端,讓你驚豔目不暇給。學校不惜任何耗費投資添購貴重儀器,旨在增進同學學習效益。甚至擁有新台幣1, 600萬元之「500MHz核磁共振光譜儀」, 這是全國各大學中少見的尖端設備,至於其他專業教學設施多元豐富不勝枚舉,早為他校學習羨慕的對象。

二、E化圖書館,藏書科大之冠:圖書館實體館藏已近56萬冊,是國內科技大學之首,另有電子書69萬餘冊提供使用。近6年館藏借閱量及本校碩博士論文被下載及被引用次數亦為全國科技大學之冠。此外豐富的現代化多媒體視聽軟硬體,將提供學生精彩而充實的學習生活。

三、堅強師資陣容,達世界水準:朝陽擁有博士學位教師高達82.80%,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佔94.71%﹔2007至2016 年世界大學網路學術影響力排名,本校13次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工程、資訊論文排名領域被評定為世界大學前1%。

四、深化國際交流,培育菁英搖籃:完整的菁英培育計畫、英語學習活動與導航,並與境外430多所大學及機構簽訂教育及學術合作協議,含學士及碩士「跨國雙聯學制」之合作,讓朝陽學生能暢通留學管道,並順利同時修讀雙學位,以強化個人求學與就業之絕對優勢。此外,學校正推動「千人海外學習體驗計畫」在大學期間,只要有一定的英語能力,就可以獲得學校至少一次的機票補助,前往海外參加國際創意作品競賽、專業企畫評比活動,乃至於海外實習、論文發表、國際志工服務。如此安排,有計畫拓展你的視野,強化你未來職涯的國際移動力,培育你成為菁英青年。

五、幸福溫馨校園,重視品德教育:本校尤其重視禮貌運動、環保節能、校園淨菸、感恩活動、生活公約、勞作教育、服務學習等活動,來育化薰陶儀表風度、教養與禮儀,使你成為擁有美好習慣與特質的朝陽人,時時刻刻展現知書達禮、肯自律負責、自信自強、關愛家庭、愛護團體之行為風範。也緣此,本校榮獲教育部評選為品德教育、勞作教育、服務學習、友善校園等項之績優學校,進而被台灣1,000大知名企業評選為最愛進用之私立科大畢業生。

六、優質實用課程,有品保把關:學校推動教學品保、產學合作、理論實務並重的三明治教學﹔課程設計緣由學者專家、企業家與校友共同參與,兼融理論與實務,科科都能滿足同學需求,落實學生畢業即能就業、上班即能上手的工作能力,即使你在某個學科知能稍嫌不足,學校有特別安排補教教學,學校師生如此重視學生學習效能,因而本校連續11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金額高達6.26億。

七、實務能力培養,與產業接軌:為使學生進入職場時擁有最佳就業競爭力,學校除重視學生專業實務能力的培養之外,更訂定「專業實習」及「資訊科技應用能力」等養成規劃,如提供語文檢定課輔、安排赴企業參訪、辦理校外實習、獎勵校外專業競賽,以及資助鼓勵學生積極報考專業證照等措施。就104學年度而言,在校學生共取得30,738張,學生平均每人持有專業證照率高達1. 94張,可謂為全國公私立科大的標竿。

八、師生創新發明,揚名國際:為了深耕學子之創意發明教育,近年來大力推動「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教育,傾力打造學生的創意DNA,學校特別成立創意創業發展中心,近年來師生作品在國際上嶄露頭角,2011年迄今,本校於全球各大發明展共奪下56金79銀33銅及35座特別獎,讓全世界見識了朝陽學生的軟實力。例如2014年起本校學生團隊在國際或全國技專校院創新創業競賽蟬聯總冠軍,甚至目前有學生陸續創業設立公司。2015年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在60個國家1,270個大學孵化器中篩選,榮獲瑞典UBI評鑑為全球大學育成中心第2名、亞太第1名,堪稱我國跨國育成典範代表,印證本校畢業生的優越才華。

九、專業與實務能力兼備,企業界最愛:本校在推動產官學之交流與合作,不遺餘力,讓學生在理論與實務學習上,緊密結合。因此,朝陽人始終是企業主最愛的大學生,根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之「2016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本校榮登中部私立科技校院第一,並於「媒體/設計/藝文」領域排名全台科大第一。這顯示我們的學生經過學校優良教研輔導之素質陶鑄後,在職場表現, 已逐步建立「朝陽出品,優質品牌」的絕佳口碑。

大學生活可以說是人生最珍貴的時光,也常是關鍵性的影響一個人的未來,選擇在這所優質環境裡學習,正是你人生最重要也最正確的決定!進入本校,可以獲得師長提供專業的教學輔導、生活關懷與職涯諮詢,當然有更多的機會與一群同學好友共同歡笑共同成長,這裡可以讓你安心學習,深化專業素養、發展潛能,朝著未來目標前進,進而逐夢踏實,邁向成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