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优势

朝陽國際應用科學與工程學刊Scopus收錄
朝陽國際應用科學與工程學刊Scopus收錄

就读朝阳的优势

朝阳科技大学创校迄今已22年,正值风华盛貌与英姿勃发的岁月。学校教授群是由近400位教学研究都优秀的菁英所组成,包含1,400多位境外生在内的学生人数超过17,000名。就办学绩效来看,本校在资讯和工程学门,ESI论文排名世界前1%。在创新创意的表现上,近6年,所累积的国际发明展获奖奖牌,总计超过200面。此外,本校还名列世界百大绿能大学,全球大学育成中心绩效评比是亚太地区第1名,世界第2名。整体而言,朝阳创校迄今,在董事会级全体师生努力之下,已缔造了许多办学特色、佳绩,赢得难以数计好评,简单从以下面向,来说明和分享:

一、设备完善,有利学习:朝阳拥有新颖的普通教室、专业教室、实验室及工厂高达413间﹔所有操作仪器设备都属新颖前端,让你惊艳目不暇给。学校不 惜任何耗费投资添购贵重仪器,旨在增进同学学习效益。甚至拥有新台币 1, 600万元之「500MHz核磁共振光谱仪」, 这是全国各大学中少见的尖端 设备,至于其他专业教学设施多元丰富不胜枚举,早为他校学习羡慕的对象。

二、E化图书馆,藏书科大之冠:图书馆实体馆藏已近56万册,是国内科技大学之首,另有电子书69万余册提供使用。近6年馆藏借阅量及本校硕博士论文被下载及被引用次数亦为全国科技大学之冠。此外丰富的现代化多媒体视听软硬体,将提供学生精彩而充实的学习生活。

三、坚强师资阵容,达世界水准:朝阳拥有博士学位教师高达82.80%,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占94.71%﹔2007至2016 年世界大学网路学术影响力排名,本校13次蝉联全国私立科大第一﹔工程、资讯论文排名领域被评定为世界大学前1%。

四、深化国际交流,培育菁英摇篮:完整的菁英培育计画、英语学习活动与导航,并与境外430多所大学及机构签订教育及学术合作协议,含学士及硕士「跨国双联学制」之合作,让朝阳学生能畅通留学管道,并顺利同时修读双学位,以强化个人求学与就业之绝对优势。此外,学校正推动「千人海外学习体验计画」在大学期间,只要有一定的英语能力,就可以获得学校至少一次的机票补助,前往海外参加国际创意作品竞赛、专业企画评比活动,乃至于海外实习、论文发表、国际志工服务。如此安排,有计画拓展你的视野,强化你 未来职涯的国际移动力,培育你成为菁英青年。

五、幸福温馨校园,重视品德教育:本校尤其重视礼貌运动、环保节能、校园净烟、感恩活动、生活公约、劳作教育、服务学习等活动,来育化薰陶仪表风度、教养与礼仪,使你成为拥有美好习惯与特质的朝阳人,时时刻刻展现知书达礼、肯自律负责、自信自强、关爱家庭、爱护团体之行为风范。也缘此, 本校荣获教育部评选为品德教育、劳作教育、服务学习、友善校园等项之绩 优学校,进而被台湾1,000大知名企业评选为最爱进用之私立科大毕业生。

六、优质实用课程,有品保把关:学校推动教学品保、产学合作、理论实务并重的三明治教学﹔课程设计缘由学者专家、企业家与校友共同参与,兼融理论与实​​务,科科都能满足同学需求,落实学生毕业即能就业、上班即能上手的工作能力,即使你在某个学科知能稍嫌不足,学校有特别安排补教教学,学校师生如此重视学生学习效能,因而本校连续11年获教育部教学卓越计画奖助,金额高达6.26亿。

七、实务能力培养,与产业接轨:为使学生进入职场时拥有最佳就业竞争力,学校除重视学生专业实务能力的培养之外,更订定「专业实习」及「资讯科技应用能力」等养成规划,如提供语文检定课辅、安排赴企业参访、办理校外实习、奖励校外专业竞赛,以及资助鼓励学生积极报考专业证照等措施。就 104学年度而言,在校学生共取得30,738张,学生平均每人持有专业证照率 高达1. 94张,可谓为全国公私立科大的标竿。

八、师生创新发明,扬名国际:为了深耕学子之创意发明教育,近年来大力推动「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教育,倾力打造学生的创意DNA,学校特别成立创意创业发展中心,近年来师生作品在国际上崭露头角,2011年迄今,本校于全球各大发明展共夺下56金79银33铜及35座特别奖,让全世界见识了朝阳学生的软实力。例如2014年起本校学生团队在国际或全国技专校院创新创业 竞赛蝉联总冠军,甚至目前有学生陆续创业设立公司。 2015年本校创新育成中心在60个国家1,270个大学孵化器中筛选,荣获瑞典UBI评鉴为全球大学育成中心第2名、亚太第1名,堪称我国跨国育成典范代表,印证本校毕业生的优越才华。

九、专业与实务能力兼备,企业界最爱:本校在推动产官学之交流与合作,不遗余力,让学生在理论与实务学习上,紧密结合。因此,朝阳人始终是企业主最爱的大学生,根据《1111人力银行〉公布之「2016雇主最满意大学」调查,本校荣登中部私立科技校院第一,并于「媒体/设计/艺文」领域排名全台科大第一。这显示我们的学生经过学校优良教研辅导之素质陶铸后,在职 场表现, 已逐步建立「朝阳出品,优质品牌」的绝佳口碑。

大学生活可以说是人生最珍贵的时光,也常是关键性的影响一个人的未来,选择在这所优质环境里学习,正是你人生最重要也最正确的决定!进入本校,可以获得师长提供专业的教学辅导、生活关怀与职涯咨询,当然有更多的机会与一群同学好友共同欢笑共同成长,这里可以让你安心学习,深化专业素养、发展潜能,朝着未来目标前进,进而逐梦踏实,迈向成功!

浏览数: